小区怎么认定消防通道 小区所有道路都是消防通道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区所有道路都是消防通道,包括楼梯口、过道和小区出口等等,消防通道指的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但如果严格来说,小区的消防通道的认定就是设有灭火器、消防栓、疏散轴等逃生用品以及亮绿色的灯光,还会标志有消防通道,疏散通道等等字样,还有斑马线标志都属于消防通道。

小区消防通道有哪些要求?

1、为了帮助火灾扑救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保障建筑物的安全,小区高层建筑周围设有环形消防车道,当环形车道有困难时,可沿高层建筑的两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

2、当建筑的沿街长度超过150米或总长度超过220米时,就应该在适当位置设置穿过建筑的消防道。其中穿过高层建筑的消防车,道净宽和净高均不得小于4米。

3、为了防止火灾时建筑建塌落,影响消防车道正常工作,消防车道距外墙15米至少达到3.5米宽,消防车道宽度不应小于4米,消防车道上空4米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