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踩死才能换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如今大部分的车主都会选择自动档,和手动档比起来确实容易些,尤其是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手动档还需要踩离合器,那手动档汽车离合器踩死才能换档吗?

在换档时是需要踩死离合器的,要不然会加速离合器的快速磨损,离合器是用来暂时的断开变速器的动力输入,帮助车主在换档时起到一个关键作用。

换档时离合器的正确踩法

1、有些车主在行驶中会无意识的把脚放在离合器上,让离合器处于一种半联动的状态,这是不正确的。应该是在不使用离合器的时候,将脚挪开不要放在离合器上,如果长期处于半联动的状态,这样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

2、切记一定要踩到底才能换档。如果没有踩到底,会发生打齿的现象,经常这样操作会对变速箱有影响。

3、注意的是在离合器的踏板抬起的时候,要判断发动机的动力,通过动力的大小来把油门踏板踩下去,这样是为了汽车能够平稳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