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入口不小心逆行了,高速路口逆行怎么扣分和罚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路口逆行了,将会被扣12分罚款200元。如果是在高速入口时不小心逆行了,千万不能继续逆行往前开了,如果路上的车流量不多的话,可以掉头回到正确方向。但高速上的监控设备特别多,即使掉头回到正确的方向,被拍到逆行的几率也是特别高的,基本上只要逆行都会被扣分和罚款,因为被扣12分,对于拥有驾照的人来说属于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这种情况,需要通过科目一的考试才能够将记分清零,在此期间驾驶证也不能正常使用。

如何避免在高速上被扣分?

1、高速路上除了不可以逆行以外,更不能够有倒车的行为。

2、高速路上行驶时一定要严格的按照每条车道的限速来行驶,不可以超过最高限速,更不可以低于最低限速。跑高速最低要跑60公里每小时,最高可以跑120公里每小时。

3、高速路上的导流线是不可以停车的,如果有停车的行为同样会被扣分。

4、不可以强行从右侧超车。

5、没有特殊情况的时候是不可以占用应急车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