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80开到100算超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大家都知道,隧道的限速通常是80公里/小时,在隧道中驾驶汽车也不能超速,那么如果隧道80开到100算超速吗?

在隧道中驾驶汽车,限速80公里/小时,如果驾驶的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属于超速驾驶的违规行为,超速的定义是指驾驶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速驾驶汽车。

隧道限速80公里/小时,如果驾驶汽车的时速为100公里/小时,车速超过限定时速的25%,会被扣3分,还要缴纳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由于隧道中的交通环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建议驾驶人员不要超速,安全驾驶。

如果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但未超过20%的范围,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不扣分。如果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但未达50%的,扣3分并且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如果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的,要扣6分并且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