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水温表一直在90度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正常水温是80度到90度之间,过高或过低都不好:

1、水温就是冷却液的温度,热机后一般显示80-90度为正常,当冷却水箱里的水少时,水温会高,这时候需要加水;

2、汽车水温表一般用 60 ℃ -120 ℃表盘或者 Cold(C)-Hot(H)标识,“C”是英语单词“cool”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冷。“H”是英语单词“hot”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热;

3、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汽油在里面燃烧会发出很大的热量,一部分被排气管排出,一部分传到机体,当机体温度过高,会造成机件热膨胀而损坏,所以要用水来循环冷却。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正常水温是80度到90度之间,过高或过低都不好;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以及性能发挥,另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常规风冷很难满足需求,于是汽车发动机广泛采用了水冷冷却;冷却系统的作用是保持发动机在最有利的温度范围内工作,以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减小发动机磨损和燃料消耗。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发动机的正常水温范围不同,从80到95摄氏度是正常的,发动机默认80摄氏度是氧传感器的闭环控制点,速腾汽车95摄氏度是冷却系统的最高控制点,如果发动机水温过低或过高,则说明存在冷却系统或发动机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