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行李箱实用吗 车顶行李箱的利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顶行李箱是否实用,具体的要根据每一个人的使用情况,如果并没有经常在旅行时驾驶车辆,平时也不需要携带很多东西,自然安装行李箱不是特别实用,对于普通的家庭基本上都是用不到的。但如果是经常开车自驾游,还要携带很多东西,这种情况就可以在车顶安装行李箱自然是很实用的,可以增加车内空间,使乘车时更舒适。

车顶行李箱的利弊

1、车顶行李箱有利的一面。在旅行时可以带更多的东西,并不担心东西没有地方放,也不用担心东西放在车内,影响乘坐车子的舒适感。

2、车顶行李箱的弊端。安装车顶行李箱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备案或没有达到相关要求,可能在被查到以后会被罚款;还有就是如果安装行李箱超过一定高度,可能在一些路段就会遇到限高的问题,不能顺利通过;安装以后可能还会造成车顶变形,车顶漏雨,还会因为本身重量增加的原因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