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赔偿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赔偿是存在有时间限制的。在交通事故发生之后,有一些受害者一直等不到赔偿,同时,有一些肇事者也担心自己得不到保险理赔,那么具体保险理赔的时间限制是多少呢?

如果是人身伤害诉讼案件,那么交通事故赔偿的时限为1年,从事故发生当日开始计算,受害人可以在治疗结束之后的一年内向对方索要赔偿,否则诉讼时效会失效。但如果是民事诉讼的案件,它存在有两种情况,如果交通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的,这时候民事诉讼时效为1年。但如果交通事故只是造成了财产损失的,这时候的民事诉讼时效一般为2年。但如果即有人身伤害又存在有财产损失的,这时候诉讼时效需要进行分别计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自权利受到损害时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是不给予保护的。但如果是存在有特殊情况的,这时候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来延长诉讼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