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申请撤销违章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达,现在即便是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够在12123上轻松查到自己的违章记录了,而且还能够在12123上轻松的处理好自己的违章记录。这也让很多人好奇了12123上申请撤销违章要多久?

在12123上违章撤销是要根据有关部门的重新审核,然后在规定时间内裁决完成,申诉成功后便会通知当事人,完成这一步才算是撤销违章成功。

1、登陆12123在首页点击未处理违法,进入到机动车违法记录界面

2、然后在屏幕下方可以看到待处理的违法记录,点击未处理的违法

3、选择需要处理的违法记录,点击详情页面,滑倒最下方交通违法消除申请

4、根据自身的真实情况在请选择申述原因处认真填写原因

5、最后仅需点击提交即可,等待有关部门的审核

虽然12123APP目前可以进行撤销违章,但是该功能的受理进度一直都很慢,有时等待一个月甚至几个月都没有反应,最后都只能前往交警队处理。而且一般的撤销申请都是驳回,严重的还会影响到车辆年审,所以介意大家谨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