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车牌一起过可以吗 车辆过户车牌照可以一起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车牌是不能一起过的。从目前可以得知,车辆在过户的时候,车牌是不可以一同过户的,更不允许对车牌号单独进行过户。一般车辆在过户的时候,车牌号也就会随着车辆过户的时候一起注销掉,不过车主是可以有权在购买新车之后继续使用原车牌号的。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可以得知,车主在办理机动车注销或者是转移登记之后,机动车车主再申请办理新买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相关部门继续申请使用自己原来机动车的车牌号。

申请继续使用原机动车车牌号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如果车主之前的原机动车上路触犯了违反交通规则或者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需要在处理完毕之后才符合条件。

2、机动车车主需要拥有使用原机动车年限不能在三年以下,一定要超过三年以上才符合条件。

3、车主在办理注销或者是转移登记后的半年之内,可以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