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和4缸到底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缸发动机和四缸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气缸数,由于三缸机比四缸机少了一个气缸,所以三缸发动机的尺寸会更加小。

三缸发动机体积比较小而且轻,很节省车的空间,直接方便了车的布局,四缸发动机就比较重和偏大一些。

三缸发动机排量小油耗低,燃油经济性比较明显,而四缸无论排量大小终归是多一个汽缸,或多或少会增加油耗。

三缸发动机设计更为简单,直接导致车辆成本降低的同时后续维修保养相对于四缸来说更加便宜一些。

三缸排列上无法像四缸一样做到对称,整体做工受力不均匀,所以导致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发动机更加抖动,而且噪声会相应地大一些。

三缸发动机在低扭矩输出更充足,高转数输出时,四缸的持续性更好一些,三缸增压的扭矩平台偏窄,动力更容易不足,而且在驾驶时能感受到动力传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