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方向盘不回正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方向盘不回正对车子是有影响的,如果只是一天两天停车,方向盘不回正影响不是特别大,但如果长期停车时,方向盘不回正的话,就会对车子的转向机以及轮胎、悬挂等等造成影响使车子出现问题。因为在停车不回正方向盘的时候,车子是歪着的,轮胎内壁的压力会增加,有个回正应力作用在拉杆拉杆齿条和方向盘齿轮上,如果持续在这三个力的作用下,受力得不到释放,时间一长就会有提前老化等等问题出现。尤其是在侧坡位置停车时,有方向盘不回正的情况,还会影响悬挂,长时间会造成单侧悬挂长期受力出现问题。

如何避免停车不正确对车子造成伤害?

1、停车以后一定要检查灯光是否归位,方向盘有没有回正,下车也要观察周围情况,确保安全以后再开门下车。

2、自动挡的车辆完全停完以后,应该将档位挂入N档,再将手刹拉起,挂入P档,最后将刹车松开,车辆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