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流出来了伤车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很多车主在加油的时候都习惯加满,然后不小心有汽油流出来的情况,那么加油流出来了伤车漆吗?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都非常的好奇,下面就跟大家做出详细的解答。

首先大家要知道,汽油是一种有机溶剂,可以溶解有机物,而汽车漆的主要成分是助剂,固溶剂,溶剂等若是金属车漆,还有闪光金粉,铝粉等,这都是一些有机物质,所以汽油是非常伤车漆的,如果经常有汽油流出来的情况,那么要做一些相对的车漆保养。

1、一般在洗车的地方或者是4S店都会有打蜡服务,打蜡是最为常见的车漆保养方式,在短时间内会对车漆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纳米镀膜能够防止车漆划伤,隔离紫外线具有良好的柔韧性,防止漆面开裂也是非常不错的保养方式。

虽然说有专门的车漆保养方式能够对车漆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大家还是要多多注意不要将汽油流到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