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红灯可以左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红灯一般是不可以左转的,如果是三色信号灯路口,也需要在绿灯时才可以左转弯,还要让对向直行车辆先行。如果是带箭头的交通信号灯,也需要在左转箭头为绿灯时才能左转,如果有左转弯待转区,可以在直行箭头为绿灯时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待左转箭头变绿灯的时候可以左转弯。

左转弯时要注意什么?

1、在左转弯时,如果对向车道的左转和行人都有车辆行驶,信号灯为绿灯就不能直行,不然的话就算是闯红灯。如果左转灯为红灯,直行灯不显示,左转也算是闯红灯。

2、所以为了避免闯红灯,在路口时一定要提前减速,尤其是前方有大车的情况,更应该加大两车之间的距离,如果已经越过了停止线也不要倒车。

3、为了避免在左转弯时闯红灯,需要了解闯红灯的相关规定,主要指的是红灯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