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挡好还是自动挡好 自动挡手动挡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挡好还是自动挡好,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都有各自的优势,也有一些缺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1、如果按照价钱来说,肯定是手动挡的比较好一些,因为买同样车型的车子,虽然外观等各方面都是一致的,但自动挡的车子就要比手动挡的价格更高。

2、如果按照驾驶操作性能来说,自动挡汽车驾驶比较简单,尤其是新手,基本不用担心熄火的情况发生。相反手动挡的车子有很多的新手不能很好的操控,很容易熄火。

3、如果驾驶技术比较成熟的话,选择手动挡的车子也是比较好的,因为这样的车子结构简单容易维护,相对于自动挡车子来说后期需要的花费也更低,毕竟自动挡的车子后期维护的费用会比较高。

通过对手动挡车子和自动挡车子的了解,可以知道,如果考虑经济问题的话,选择手动挡的比较好,但是如果考虑舒适方便,就可以选择自动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