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刹车失灵可以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必须要定期的做保养,因为长时间的使用汽车,一些部件可能会存在问题,这时就可以让专业的维修人员来检查,比如说刹车是必须要检测的,不然会出现刹不住车的情况,那么自动挡刹车失灵可以拉手刹吗?

手动挡的汽车在换挡提速时,需要借助到离合器,但是自动挡的汽车,只能踩刹车和踩油门来控制车速。如果发生了刹车失灵的情况,手动挡汽车可以通过离合换挡降速来刹车,而自动挡汽车只能通过拉手刹来降速了,因此自动挡车辆出现了刹车失灵的情况,是可以通过拉手刹来降速停车的。

有的车主就会问,在行驶时拉手刹不怕手刹拉线被拉断吗?其实自动挡的和手动挡的手刹是有一些区别的,自动挡的电子手刹靠的是液体制动来刹车,所以在行驶的时候,拉电子手刹并不会出现手刹拉线绷断的现象。需要注意的是,电子手刹在行驶时,只拉一下是起不到作用的,车主需要长拉或者是长按电子手刹按钮,手刹才会启动然后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