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扣车最多罚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情况下城管扣车也会罚款,根据城市的不同,城管扣车、罚款的多少也不同。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运用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技术,实现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款项应当按照规定全额上交,不得擅自处置查封扣押的车辆。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不得对罚款和扣押车辆设定目标。

以深圳为例,《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禁止任何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停放,违反规定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拒不整改或者驾驶员不在现场,可以扣押车辆。以杭州为例,《杭州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按规定停放,违反规定的处于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城市管理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与当事人达成协议前提是不得损害公共利益和其他人的合法利益,当事人不履行执行协议的行政机关应当恢复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