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检车辆处罚怎么处罚 车辆漏检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相关的规定,车辆必须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年检,否则就无法正常上路,那么漏检车辆处罚怎么处罚?

1、如果车辆漏检,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年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驾驶员的处罚是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

2、如果车辆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年检,期间有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权利不承担赔偿,需要当事人自己承担主要或者全部责任。毕竟保险单上面会有明确标注拒赔对象,其中就有包含年检过期的车辆。

3、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当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满了以后,漏检后导致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时间内,都没有获得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的,就会对车辆进行强制报废。

机动车可以在年审截止日期,提前3个月对车辆办理年检的手续。具体年检的时间,可以直接看行驶证附页的检验日期,比如检验有效期是2018年9月,就说明车主需要在7月、8月、9月这几个月内对车辆进行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