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有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车上出现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出现故障地,有的是会在仪表盘上提示的,这时车主就可以根据提示,来对车辆进行检修,那么车上有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汽车的仪表盘上,其实有很多故障灯是带有感叹号的,不同的标志,代表的故障也不一样,下面来分析几种常见的带感叹号的标志。

1、如果感叹号的外圈是个三角形的话,是汽车的常规故障灯,当它亮起时是提醒车主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要是在关闭后故障还亮,就说明汽车的TCS有问题,需要进一步排查故障。

2、如果感叹号外是一个圆形,代表汽车的变速箱出现了故障,车主就要赶快去检查变速箱了,不要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3、要是感叹号外是个括号形状,就说明汽车的胎压不一致,车主就需要及时的去检查汽车四个轮胎的胎压,有没有出现过高或过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