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后平均油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后平均油耗所代表的意思就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平均油耗量的显示。一般车辆在行驶期间,行车电脑对车辆行驶公里数会记录下来,之后再去根据发动机消耗的油耗量,从而再去计算出车辆平均的油耗量。

正确计算油耗量的公式是百公里油耗=消耗掉的油量÷;行驶里程×100,其中消耗掉的油耗量数据获取有些困难,通常都是把满油箱来作为初始的数据,等到车辆行驶一段距离以后,再去把油箱加满油,然后以加油站内提供出来的加油量数据为准。

具体操作方式就是,先把车辆油箱加满油,然后上路行驶200公里以后,再去进入到加油站里面加油,等到车辆加满油以后,加油站内的加油机上面显示出来的加油量是15升,之后再去按照公式计算,15÷;200×100=7.5,此时就代表车辆百公里消耗的油量是7.5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