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感叹号灯亮起来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感叹号故障灯有很多种,不同的感叹号亮起,会有不同的故障,那么感叹号灯亮起来具体是怎么回事?

1、如果是三角形里面有感叹号,这种就是常规故障灯。一般车辆有故障的时候就会亮起,常见的故障原因有供油系统故障、离合器偏热等。

2、如果是黄色括号下面,一横中间的位置有感叹号,这种就代表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如果车辆轮胎的胎压处于偏低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亮起。

3、如果是齿轮形状内有感叹号,这种就代表制动系统警示灯。当车主拉起手刹的时候,制动系统警示灯就会变亮。

4、如果是方向盘旁有个感叹号,这种就代表是转向系统故障警示灯。一般都是由于转向助力系统有故障,或者是方向盘锁死等引起的。

5、如果是黄色灯泡里面有感叹号,这种就代表是照明灯故障警示灯。当这个警告灯变亮,就意味着车辆灯泡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