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买车付完款怎么拿回绿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期买车付完款后,一般是到贷款的机构拿回绿本。具体去哪里领回绿本就要看是在哪里办理车贷的。如果是在银行办理的车贷,就需要去银行拿回绿本;如果是在车贷公司办理的贷款,那么就去车贷公司领取。

还完车贷后,贷款人应当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材料去贷款机构拿回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绿本,并且向银行申领一份车贷结清证明。这时候银行也会对绿本进行解押。

处理完贷款机构的相关事宜后,只是对绿本进行了解押,接下来就是到当地车管所去办理相关的手续,对车辆进行解押。只有对车辆进行解押了,车主才真正拿到了汽车的所有权。

办理好之后,还需要到保险公司把车险的受益人变更为自己。至此,分期买车付完款后拿回绿本的所有手续就完成了,后续就不会再有其他纠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