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过期了10天还能异地换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是具有有效期的,如果驾照过期了,就需要及时的去更换,要不然时间长了,会有被注销的可能,那么驾照过期了10天还能异地换证吗?

有相关规定明确的说明了,驾驶证只要在没有过期前进行更换,是可以在全国各地来办理的。但是当驾驶证已经过期了,不管是1天,还是10天,异地的车管所是不会受理此事的。不过也有可能各地区的要求不一样,车主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具体能不能办理。

当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是没有太大的影响,和正常期满换证的手续是一样的,但是超过一年,不满3年的,还需要重新考科目一的内容,只有通过了才能换证。如果驾驶证过期3年以上的,那就会被视为作废。总之,为了避免这些麻烦,就应该在驾驶证到期的前90内来办理,这样的话即使是在异地办理,也不会受任何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