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启动车时突突声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混合气过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进气系统有较多积碳导致的。如果进气系统有很多积碳,建议及时清理,否则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行。积碳是由于发动机内的可燃混合气没有充分燃烧形成的。

清除积碳比较有效的方法是核桃砂清除法。

如果要用核桃砂清除法来清理积碳,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找专业人士使用专业设备操作。

积碳对于发动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如果积碳在进气系统内,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量。

如果进气量受到了影响,那么发动机的空燃比也会受到影响,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如果积碳在燃烧室内,会导致燃烧室的压缩比变大。

如果压缩比变大了,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爆震现象。

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爆震会发生在压缩冲程。

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进气门和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发动机的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

压缩比变大后会导致可燃混合气的温度和压力比正常情况下高,这样可能会导致可燃混合气提前燃烧。

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此时活塞正在向上运行,这样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