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机油全合成好还是半合成好 全合成半合成机油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是汽车不可缺少的油液之一,车主在选择机油时,不知道选择哪种机油合适,那么半合成和全合成机油哪种好?

1、基础油的提炼方式不同

全合成机油的是人工制造的机油,利用化学的方式将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半合成机油是在合成机油的基础上加入了部分的矿物质机油而成。

2、适用温度范围不同

全合成机油拥有更大范围的使用温度。因为全合成的黏度指数相对较高,其黏度随温度的变化小,在同样的油膜要求下,全合成机油在较低的黏度下就可以使发动机得到保护,而半合成机油则很难满足。

3、适用车况不同

全合成机油有更好的耐高低温性能,而且清洁性能也比半合成的好,更适合恶劣的驾驶习惯,因此半合成机油不适用于性能车和涡轮增压的车型。

4、使用期限不同

全合成机油一般是一年或一万公里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一般是半年或7500公里更换一次。

相比较来看,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的使用性能更广、更好,所以车主要根据自己车辆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机油。切记,车主在添加机油时不能加太满,如果太满导致机油漏出的话,浸入发动机里面会造成烧机油,车辆排气孔会冒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