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号取消增驾实习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4月1号,驾驶证实习期并没有取消的。根据最新发布出来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面有显示,当获得了驾驶证之后,依然会有十二月时间的实习期,这个是没有任何改变的。对于驾考的一些部分,规定里面就是对增驾部分有做出对应的调整,没有涉及到实习期。

4月1号包含的新规定有哪些?

1、增驾优化考试内容以及项目。增驾小型汽车驾驶准驾驶车型c2增驾c1,或者是本来有摩托车驾驶证增驾其它类型的摩托车,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去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即可。

2、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只要增驾后就可以去行驶小于4500KG的汽车列车,目前最为常见的应该是牵引房车。

3、恢复驾驶资格考试简单方便。如果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没有更换,同时注销没有超过两年时间,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去参加科目一的考试,通过后即可恢复驾驶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