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双离合等红灯正确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湿式双离合等红灯的正确方法就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挂着d档一直踩着刹车,还可以挂入n挡。如果车子有autohold功能,在等红绿灯时可以挂着d档,不用踩刹车。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相差不多,只是有两套离合器。

湿式双离合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1、在使用湿式双离合的时候要注意,在堵车时要避免用力踩油门,这是因为在堵车或有信号灯需要停下时,大踩油门会使变速箱频繁换挡,产生顿挫感,还会使变速箱升温太快,对变速箱造成损坏。

2、如果是临时停车的话,刹车踏板需要踩得更深,如果需要长时间等待的话,就可以直接挂入n档。刹车脚一抖时,就会使其在半联动状态。

3、使用湿式双离合的时候,更不能够有急加速这一种情况,不然的话会降低乘车的舒适性,也会降低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