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实期满一年没有时间去考试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只要是在我国持有b2驾驶证的驾驶员,在拿到驾驶证满一年后就需要去当地的车管所参加考试,这个规定也是强制要求的,但是如果没有时间去考试会怎么样呢?

1、如果在b2驾驶证满一年后的30天内没有参加考试,一年内没有参加考试的,可以带着驾驶员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去当地车管所参加考试就可以了。

2、如果是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空参加考试的驾驶员,可以选择延期驾驶证的实习期,这个时候b2驾驶证的实习期会增加一年,但是不用去参加考试了。

3、如果是在b2驾驶证到期1年后未满3年内没有参加考试,驾驶员的b2驾驶证通常会被车管所注销,需要重新考科目一才能恢复驾驶证的使用。

4、超过3年没有参加考试,驾驶证会被注销且不可恢复,需要重新考取b2驾驶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