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20开40要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繁华市区的某些路段,因为行人多,有些路段限速20km/h,那么限速20开40要扣分吗?

如果在限速20公里/小时的路段,车速为40公里/小时,一般情况下扣6分并且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因为已经属于超速100%。

2022年的超速处罚:

1、驾驶汽车超速未超过10%的,一般给予警告,不扣分不罚款。

2、驾驶汽车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但未超过20%的范围,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不扣分。

3、驾驶汽车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但未达50%的,给予扣3分并且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4、驾驶汽车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的,给予扣6分并且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道路上设计的限速都是根据实际情况科学作出的,如果超过限定的速度,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建议驾驶人员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