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照能处理违章扣分吗 处理违章电子驾驶证行不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领取到纸质版的驾驶证以后,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版驾照,这样可以避免车主驾驶车辆时,忘记携带纸质版驾驶证,受到交警的处罚,那么电子驾照能处理违章扣分吗?

电子版驾照如果驾驶证不会被一次性被扣满12分,那么电子驾驶证处理违章都可以替代纸质版驾照使用,包括处理其他违章扣分情况。2022年起,电子版驾照将在全国进行全面推行,方便车主外出出行使用,如果车主忘记携带纸质版驾照,遇到交警查车,车主可以直接出示电子版驾照。

如果车主的纸质版驾照被吊销或扣留,车主则不可以再次驾驶车辆,即使能够出示电子版驾照也不可以驾驶车辆,一旦被交警发现,会按照无证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对车主进行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对车主进行15日以下的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