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半年拿证时为什么没降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半年拿证时之所以没降级,是因为该车所持驾驶证并不适用于降级处理,通常可以在酒驾之后做降级处理的驾驶证,只适用于A类与B类,酒驾后被扣12分就会被降级。除这两类驾驶证以外的C本及以下的驾驶证则不会被降级。

交管部门对酒驾是如何处理的呢?

1、酒驾会被暂扣驾驶证半年,还会被处以一到两千元的罚款。如再次酒驾被抓,则会被拘留10日以下,罚款一到两千元,驾驶证则会被直接吊销。

2、醉驾的话,则会在其酒醒后追究其刑事责任,且吊销驾驶证,想要再一次考取驾驶证则需要5年的时间。

3、酒后驾驶运营机动车,拘留半个月,罚款5000元,且吊销驾驶证。这种类型的机动车一旦被发现酒驾,就会被处于以上这么重的惩罚,想要再一次拿到驾驶证需要5年后。

4、醉后驾驶运营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且即使获得驾驶证也不能再驾驶运营机动车。

5、一旦酒驾或者醉驾出现大的事故,构成犯罪行为的话,不仅会吊销驾驶资格证,还会终身不得再次获得驾驶证,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