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离远了车自动就锁了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钥匙离远了车是否会自动锁,是要看不同的车辆锁车方面的具体配置,有一些车辆是配备了自动落锁功能的,那么这种车辆在解锁之后,一定时间内如果没有开启发动机或者是没有开车门,那么车辆就会自动的落锁,这样是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但是有一些车辆没有这种锁车配置,那么就不会自动锁车。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车子是在运行中没有熄火的状态下,钥匙离远了,这种情况下一般是不会自动熄火的。比如有一些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钥匙被别人拿走了,而车子是可以继续前进的,想要熄火需要发动机有故障或者是没有油之类的,才会导致车辆熄火。

如果钥匙不在身边,但是车子已经锁了,想要打开可以取备用钥匙,也可以找附近的开锁公司来帮忙,但是这样是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还有一些情况,可以直接打保险公司电话使用免费的拖车救援服务,将车子拖到4S店,会有备用钥匙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