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临时牌照违章会被拍吗 临时牌照被拍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临时牌照违章会被拍的,临时牌照被拍是会扣分的。临时牌照是车管所根据相关规定所核发的一种临时性的车牌号码,车辆在取得正式的车牌号之前,临时牌照跟正式的牌照是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在使用上也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所以临时牌照也是需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违反了交通法律法规相关的规定,是会处以警告或者是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或扣分,不过本法里面另有的规定,则是需要按照相应的规定来进行处罚的,临时牌照也是需要遵守这些相应的规定。

临时牌照如果违章,车主也需要及时处理,需要携带本人的驾驶证、行驶本前往当地的交警大队接受相应的处理。罚款可以直接在自动交款机上面缴款,如果有扣分行为,可以前往人工窗口处理,如果是异地违章,最好是前往违章地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