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ev功能受限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秦EV功能受限是电动车(BEV、PHEV等)所属的一类故障问题。它是指车辆的高压电部分不能正常工作,涉及部件包括电池包、车载充电装置、电驱动及控制电子系统、空调压缩机等用电器。

其次,EV功能受限其实是车辆的一种安全保护措施,它有一个专业名词叫高压互锁,作用是通过使用低压信号,来检查整个高压电气系统的完整性,一旦系统出现短路或断路等异常情况,便会发生以下几种情况:

1、故障报警:即通过仪表警告灯或相关警示语,来提醒驾驶员;

2、降低高压输出功率:即降低电机的输出功率,给驾驶员反应时间停车;

3、切断高压电输出: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后,直接切断高压电输出,让车辆无法启动。

当汽车出现EV功能受限的功能时要及时要修理厂或者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及时维修,防止在用车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高压互锁的保护机制即出现警报,行驶中动力中断,导致车速降低。EV功能受限,但并不是比亚迪DMi车型上才会出现此现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