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报废自己名下的机动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车有研究的人都知道,汽车在使用了一定年限之后就会达到报废的标准,因此很多人想要知道如何报废自己名下的机动车?

1、机动车驾驶人到车管所申请报废车辆时,需要填写好一份有关报废这方面的资料,填写完成之后还需要加盖机动车驾驶人的印章。

2、然后就可以把手中的资料递交给登记受理部门进行申请,如果相关工作人员经过审核之后,认定该车主的车已经达到报废年限,就会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但如果在审核的过程中觉得该车辆还没有达到报废年限,只要经过机动车查验岗查验认定该机动车达到了报废标准,就会发放《汽车报废通知单》。

3、这时车主只要手中拿着登记受理部门所开具的通知书,然后找一家性价比高的回收企业,把车辆进行解体即可。

4、一般回收企业部门的人查看通知书没有任何异议,就会把该车辆进行拍照并解体。在解体的过程中,要求该车辆的车架要被割断,其发动机的缸体要被打破,只有这样才符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