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分几种类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拖车主要有三种类型:钩链式,车轮举升式、平板车。

1、钩链式拖车:也被称为吊索式拖车,不再像以前那样频繁使用。这是因为它们的工作方式是将链条缠绕在车辆的车轴或车架上通常,这种类型的卡车是为在事故中受损的车辆、没有前轮或后轮的车辆以及带有钢制保险杠的车辆而设计。

2、车轮举升式拖车:与钩链式卡车类似,但它们使用金属轭架而不是链条。这种轭架挂在前部或后部下方被牵引车辆的车轮。使用液压或气动起重机,车辆的前部或后部在被牵引时从地面升起。

3、平板拖车:也称为后倾式拖车,在卡车后部有一个大的空床。使用液压,这张床可以倾斜,以形成斜坡的形状。然后,可以将车辆开到平板上,也可以使用绞盘将其拖到位。车辆就位后,再次使用液压装置将平板调平,以便牵引车辆平板式是拖运车辆的首选方法,因为它们不会对车辆施加压力或拖拽一段时间,而是将所有应力施加在拖车上。

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持有我国公安交警车管机关核发的有效A2驾照能驾驶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还可以驾驶B1,B2,C1,C2,C3,C4,M所准许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