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扣12分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机动车,被记录下来都会进行扣分和罚款,而每个人一个周期内只有十二分,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被直接扣12分呢?

1、驾驶证准驾车辆与实际驾驶车辆等级不符,如C2级别驾驶大型货车等其他高等级车型,被发现一次扣除12分。

2、酒后驾驶机动车,且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者,将会被扣除12分。

3、驾驶运营载客车,不按规定超载20%人数以上,将会被扣除12分。

4、道路行驶出现了交通事故,出现逃逸行为且尚不构成犯罪者。

5、驾驶机动车时故意遮挡车牌号、未按标准悬挂车牌号、不按规定安装车牌号。

6、伪造车牌号、驾驶证、行驶证、校车标牌、营运车辆标牌等。

7、高速公路上出现逆行、掉头、穿越隔离带掉头者,驾驶营运车辆无故障情况在高速道路上停车上下客。

8、中型及以上载客汽车以及运输危险品车辆驾驶员严重疲劳驾驶。

9、没有校车资格证却驾驶校车。

10、驾驶校车、危险品运输车、低速载货车在城市道路、高速道路超速20%以上,或超速50%以上的所有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