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之所以对车辆年检,就是为了确保车辆各个方面的性能都处于正常的范围之中,提升出行的安全,那么私家车年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1、外观检测,主要对车辆的外观进行检查,所包含的项目有车身外观、车辆灯光是不是正常,是否存在灯不亮的情况、轮胎、悬架、车身是不是有更改颜色等。

2、尾气检测,当车辆处于高速运转期间,车尾所排放出来的尾气,是不是处于正常的范围之中。

3、上线检测,主要检查的项目有车辆刹车系统、喇叭、底盘、大灯等。

4、违章检测,正常情况下,车辆在年检之前都需要处理好违章记录,否则就无法通过年检。

需要注意的就是,车辆年检是不能逾期的,即便脱审一天也会属于违规的行为,不能继续开车上路。否则被交警抓到之后,就会导致驾驶证扣3分,处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