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系统故障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不正当的操作情况下,是非常容易损坏车内的部件,当出现故障后,会在车内的仪表盘上做出提示,那么传动系统故障是什么原因?

传动系统的作用是,将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给汽车的驱动车轮,从而产生驱动力,最终让车辆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驶。当传动系统出现故障后,警告灯会亮起,来提示车主,这说明传动系统存在故障,导致出现故障的原因是,变速箱温度过热,或者变速箱被损坏引起的。因此建议车主这时不要再继续行驶了,要立即靠边停车,原地请求救援,以免对变速箱造成更大的损坏。

有的车主反映说,在传动系统在出现问题后,当拨动变速器的操纵杆时会比较困难,严重还会出现不能换挡的现象,有时在行驶时变速杆会自动跳回空挡的挡位,因此遇到这类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修理车辆,不要影响了正常的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