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里油费大概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公里燃油费用计算方式是:百公里油耗×油价÷;100=每公里燃油费用。比如车辆行驶100公里,车辆百公里油耗量是7升,使用92号汽油每升的价格是5.53元,那么计算出来就是7升x5.53元/升=38.71元,然后38.71÷;100=0.3871元,也就是说每公里燃油消耗是0.3871元,那么100公里油费计算下来就是38.71元。

百公里消耗的计算公式是消耗掉的油量÷;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其中消耗掉的油量数据有些难以获得。需要车辆先加满油,然后把里程表清零,再去上路行驶,等到行驶200公里后加油,加油显示出来的数据是15升,根据公司计算是15÷;200×100=7.5,那么车辆百公里消耗就是7.5升。

期间需要注意的就是,个人开车习惯、天气、车辆负载以及行驶路段不同,油耗量也会有一定的区别。如果想要科学计算油耗量,需要计算平均值。就是车辆行驶10000公里,然后再去计算多次加油以后的数据,然后再去获取最低油耗、最高油耗之间的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