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事故报废了保险公司怎么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受损严重,在修理后如果不达标的,是需要报废汽车的,那么汽车事故报废了保险公司怎么赔?

保险公司会先检测车辆,如果在检测后是达到了报废的标准,是会给予赔偿的,具体的赔偿金额是按一个公式来计算的,公式是:投保金额*(1-车辆登记起至报废时的使用年限(月份数)*0.6%)-车辆残值,然后最后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计算出具体的赔偿数额。举个例子,比如说车主的车价是10万,已经使用了3年,每年车辆折旧费会按照6%来计算,也就是1.8万元,而残值是按20%来计算的,得出的赔付价格是6.56万元,那这个钱就由保险公司来向车主支付。

当保险公司向车主支付了赔偿后,车辆就不属于自己的,会办过户手续,相当于把车辆残值卖给保险公司,再由保险公司卖给其他人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