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不开到现场能不能过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不开到现场是不能过户的,因为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可以得知机动车在申请转移登记的时候,需要机动车所有人填写相关的申请表并交验机动车。同时还需要提交以下的凭证和表明。交验机动车必须要机动车到现场,否则是不可以进行交验的。

机动车在办理过户登记的时候,车管部门在受理之后,还需要再次确认机动车,核对一下机动车识别代号拓印膜,以及检查一下提交的表明、凭证,才会收回号牌和驾驶证,当然这一条也是规定了要对机动车进行查验的。如果机动车不能来到现场的话,也就无法进行查验。

二手车过户资料

1、如果卖方是单位的话,就需要出示组织机构代证码证书原件以及复印件一份。

2、还需要提交购置税完税证明一份。

3、原始购车的发票或者是上次过户的发票原件以及复印件各一份。

4、机动车驾驶员的行驶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各一份。

5、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6、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是找他人代办的话,就需要代理人的身份证和复印件各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