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车辆可以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锁定车辆可以年检。如果车辆被锁定了,但车主还在正常使用,那么与一般汽车的年审流程是一致的。如果被锁定的车辆已经被法院口扣押,也许会对年审造成影响,比如不能进行上线检验,只能等汽车解锁之后再恢复年审。

汽车被锁定,其实就是因为债务纠纷、经济纠纷等涉诉案件,被法院采取禁止转让、变更、解除抵押等锁定措施。被锁定的汽车虽然不允许进行买卖、抵押、租赁等。

车辆解锁后年审的流程:

1、车主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还有汽车的行驶证、交强险复印件等,到检查站申请年审,并且填写申请表和验车记录表;

2、查询自己是否有违规驾驶的记录。如果有违规驾驶,需要处理完毕才能进行年审的下一步;

3、先进行外观检查,对车架号进行拍照等;

4、检查汽车的底盘、制动、灯光、尾气排放等等;

5、各个检验项目都合格后,领取检验报告,然后找工作人员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