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灯亮怎么解决 汽车故障灯亮了怎么办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的零部件出现问题的时候,相应的故障灯就会亮起,提醒车主解决汽车隐患,只需要根据亮起的故障灯找到对应的故障的部分进行检查,维修好之后故障灯亮就能消除了。由于仪表盘上的故障灯很多,无法一一介绍,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故障灯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1、驻车系统故障警告灯亮起。这个故障灯亮起代表制动系统出现了问题,这时候要及时检查制动系统进行维修,或者是补充制动液。

2、机油压力低警告灯亮起。引起这种故障的原因是机油不够了或者是油路堵塞了。机油不够只需要进行添加就可以了。如果是因为油路堵塞,那么就需要及时更换新的机油。

3、发动机故障警告灯亮起。引起发动机故障的原因有很多,自己一一排除比较麻烦,最好到维修店去检查并且维修。

以上是几种常见故障灯及其亮起后的解决方法,其他故障灯亮起时,也只要根据故障灯找到对应的部位进行维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