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油和95油的区别在哪里 95号和92号汽油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油和95号油是我们常见的两种的汽油,但相信不少新手车主们对这两种汽油的区别还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哪个要好一点。在这就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92号油和95号油相比起来,95号油要好一些。不过车主在平时加油时要根据自己的车型来加,最好不要加错或混加。92油和95号油有许多不同之处,具体如下:

1、组成成分不同,92号油和95号油组成成分中辛烷值数值不相同,92号汽油辛烷值为92,95号汽油含95%的异辛烷,3%的正庚烷。由于辛烷值含量不同,汽油的抗爆性也有所差别。

2、油损耗不同。95号汽油能够充分的将汽油燃烧,而且还能提高汽油的燃烧效率,这一点92号汽油就要逊色一些。

3、适应车型不同。一般经济型汽车加92号油,高档型汽车加95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