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灯和led大灯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是汽车必不可少的光照灯,一般车辆使用氙灯或led大灯,那么氙气和led大灯哪个好?led大灯比氙气大灯好,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点:

1、耗能低,led大灯耗能量的氙气大灯的1/20。

2、穿透性强,在恶劣环境中led大灯的穿透力更强,比如雾霾、暴雨、沙尘暴雾等天气,能够保持较高的辨识度。

3、寿命是氙气大灯好几倍,可能到我们的爱车报废了,LED大灯还可以正常工作。

4、led大灯的点亮速度快,可以瞬间被点亮,氙气大灯则需要2~3秒才能被点亮。

5、led大灯是单体结构,采用的材料是半导体材料,所有体积小,当汽车要进行外观设计时,可以有更多的变换形式。氙气大灯的结果比较特殊,一遇到故障大灯会自动熄灭,这也是比较困扰的问题。

但是led的散热能力较差,长时间开led大灯会导致车灯发烫,而且价格也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