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车了仪表盘有个红灯闪烁,锁车后仪表盘红灯闪烁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会发现,汽车在锁车后,车辆的仪表盘总有一个红灯在闪,那么锁车后车辆仪表盘红灯闪烁是什么原因呢?

车辆锁车后,仪表盘上出现红色灯闪烁,这可能是汽车的防盗装置提示灯在闪烁。车辆锁车后防盗功能将自动启动,闪烁的红灯表示汽车的防盗系统已经开始工作,防盗灯的闪烁频率为1到2秒闪烁一次。

汽车的防盗系统分为机械式与电子式,机械式的防盗系统是通过汽车的防盗锁来控制汽车的锁车部件,使不法分子无法将车辆开走。电子式的防盗系统是使用电子设备来控制汽车的点火系统,当防盗系统启动时,如果有不法分子想移动汽车,或者想打开车门等其他零部件时,汽车的防盗系统将自动发出警报。

综上所述,如果爱车在锁车后,车辆仪表盘上有红灯在闪烁的话,请不要紧张,这种情况说明汽车的防盗功能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