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减分可以申请几次 学法减分有次数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参加交管12123APP的学法减分活动,想要消除自己的违章记分,那么学法减分可以申请几次呢?

交管12123APP的学法减分是有次数限制的,每个车主在一驾驶证周期内最多能够申请6次,也就是每年最多能减掉6分的违章记分。车主申请参加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要在3天内完成30分钟的学习时间,每次的学习时间需要在5分钟以上,才能计入累计学习时间,并通过学法减分的考试,才视为合格。

考试的内容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行车常识、违法行为判断和案例分析,都是车主参加学法减分学习到的内容。考试的题型有单选题、判断题和多项选择题,一共有20题目,随机在题库中进行抽取,车主需要答对18题才能通过考试,才能减少驾驶的违章记分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