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没关能锁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些车主要出差匆匆离开,突然想起后备箱开着,担心车门没关好不安全,想问问不关后备箱能把车锁上吗?

正常情况下,后备箱没锁是没有办法锁车的。如果后备箱是半锁的,但实际上后备箱传感器会默认车门在一定状态下已经关闭,这时候就可以锁车。但并不安全,半锁状态的后备箱极有可能会被盗,同时一些恶劣天气也会对车内物品造成损坏。

车主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看有没有锁好车:

1、对于没有安装锁门警示的车主,注意锁好车后用手再拉一下车门,看看是否真的锁紧了。

2、注意观察车辆的警示灯有没有全部亮起,如果整个车灯都会闪烁,表示汽车已被正常锁定。

3、关车门时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对车门开关造成损坏。

司机师傅在下车后要仔细观察车辆关闭情况,有时候虽然看似已经关闭,但有可能也会有疏忽。所以需要检查后才能确认,否则很可能造成遗失或被盗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