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亮灯是松还是刹 电子手刹灯亮是开还是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新车的功能都比较繁多,部分车辆手刹的类型也改变成为电子手刹,很多人对于这种手刹还不是很了解,那么电子手刹亮灯了是开还是关呢?

一般来讲电子手刹是可以通过手动的方式去操作的,车辆在通电或者是发动机在启动的状态下可以通过手动的方式去启动或者关闭。灯亮的时候就是已经启动了,踩下刹车,电子手刹向下按就可以解除启动也就是变成关闭。相反,踩下刹车再向上勾动按键就变为开启状态。电子手刹的主动驻车功能在等红绿灯时松开脚刹即可,起步我们可以轻踩油门,停车就熄火,或者是切换P档。

另外车辆在无法刹车或刹车失灵时,我们可以强行拉动电子手刹开关五秒以上,可以对车辆进行紧急制动,电子手刹还有个优势就是可以美化车辆的内部空间,节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