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火花塞能降低油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经常听到说更换火花塞可以降低汽车的耗油,那么更换火花塞能降低油耗吗?更换新的火花塞可以达到降低油耗的作用,因为火花塞使用时间长了会对汽车的耗油量产生影响,会让汽车耗油量增加,所以说更换火花塞之后,是可以节省油量的。

更换火花塞一般是汽车在正常使用和保养的情况下,驾驶公里数在40000公里或者50000公里的时候就需要更换了。不过有些汽车性能比较好,就可以在驾驶更长的公里数,再进行更换火花塞。车主可以通过查看汽车的使用手册来判断自己的汽车什么时候需要更换火花塞。

车主可以通过观察火花塞的颜色来判断火花塞有没有发生损坏。正常的火花塞表面的颜色是白色或者是灰白色,也有一些是棕色。良好的火花塞在电极处是很少积碳的,也不会出现外壳破裂。如果车主发现火花塞不是正常的样子,那么就需要更换火花塞了。